酸菜汤圆

那不行。

【井心】强制续命小程序——(10)地狱生存法则

    


    “这怎么回事……”何开心松开抓住班靖巧的手,只听脑子里两个完全不同的机械系统音吵了起来,何开心无奈,“能不能别吵了……”


    自家系统道:“这家伙一肚子坏水,我回去要和总系统举报你!”


    脑子里陌生的机械音响起;“都是为自己宿主服务的嘛!这个世界里杀人又不算违规,谁知道这破卡第一次用居然遇到了你们?!”


    何开心:“你们认识吗?”


    两道系统音同时响起,道:“不认识啊。”


    何开心:“……”那你们怎么好像很熟的样子……


    班靖巧呆呆地站在原地听脑子里有些吵闹的交流声,脸上少有地出现了茫然,半响叹了口气,拉开了自己房间的门,侧身留出一道缝隙,道:“进来坐坐?”


    房间的构造完全一样,何开心坐在椅子上,连带着两个系统,深更半夜在脑子里进行无声的交流。


    何开心诧异:“还会有两个任务执行者同时进入一个空间的情况?”


    班靖巧道:“这种情况我也是第一次见,我还以为你们只是比较聪明的玩家……”


    何开心:“你过几个空间了,有这种程度的功能卡应该已经闯了不少个空间了吧?你是上一个空间的全局最优?”


    何开心想了想那张“女鬼的青睐”功能卡,不禁流下了辛酸的泪水……


    班靖巧点了点头,道:“这是第五个空间。”


    何开心:“……”妈蛋,系统不公!


    “这些个空间虽然都不相同,但是内容甚至是玩家都有一定的套路可言。”班靖巧道,“你的思维比其他玩家灵活,要不是系统看到了你的卡片,我还以为你是死神来着,只是没想到你竟然也是个带着系统的任务执行者……”


    “托你的福,我刚才差点就凉了……”何开心嘀咕道,“话说回来为什么会有两个携带系统的人同时存在于一个任务世界?”


    系统道:“说实话我以前也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,有可能是系统bug,也有可能这是个一个人无法完成的世界。”


    何开心:“一个人无法完成的世界,是什么概念?”


    系统:“说不准,可能隐藏线索太深了,而我们只看到了表面。”


    “我们的任务会相通吗?”何开心说,“你来这个世界的线索是什么?”


    “‘解救’,我只知道好像是让我解救什么人,但具体的也不清楚,这副身子原主是个杀人犯,记忆很完整,但是和任务根本就搭不上边,总不能是让我带着一群死刑犯越狱吧?”班靖巧笑出声,“你的任务线索呢?”


    何开心摇摇头,道:“我没有线索。”


    班靖巧诧异道:“怎么可能会没有线索?”


    何开心道:“非要说有线索的话,只能说我的线索是一个人,我只有一个任务对象。”


    “你身边的那位井然?”班靖巧疑惑道,“系统应该不会让同一世界里的任务执行者处于敌对关系,那位井然身上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?”


    “有。。有吧?”何开心迟疑,“就特别帅?”


    班靖巧:“……”还不能不能好好交流了!


    “开玩笑的。”何开心笑道,“他是个死神。”


    班靖巧:“你和死神做朋友……?”真是小看你了我的朋友!


    何开心:“他其实人还是很好的,虽然是个死神但是一直没有想过要害我,是个遵纪守法的好死神。”


    班靖巧瞥了眼前的小天真一眼,心说他难道真的没有把你当成现吃现宰的小笨猪吗,对上小笨猪真诚地推销自家好白菜的眼神,她还是叹了口气,没再说什么。


    身处同一世界,系统内部已经建立连接,何开心随时可以和她沟通,很是方便,于是起身和班靖巧告了别准备回到自己和井然的房间。


    班靖巧站起身和他道了别,调侃因为他还浪费了自己一张高级功能卡。


    何开心:“……”真是委屈你了呗。


    何开心推开门正对上井然的脸,眼前人眉头微皱,心情看起来不是很美好,看见他的一瞬间脸色又阴沉了几分,仔细看眼神中好像还带上了几分幽怨,就像是现场捉见了偷腥丈夫的小怨妇,脑中想法一闪而过,何开心忙甩了甩头试图把这种恐怖的想法筛出脑外。


    何开心莫名有点心虚,道:“……你在这站了多久?”


    井然道:“从你跑出去。”


    那确实还是蛮久的了。


    井然凑在他身边嗅了嗅,道:“我感受到了非此空间鬼怪的气息,有人在你身上用招鬼的功能卡了?”


    何开心抬眼看了他一眼,老老实实地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井然又问:“可致命的那种?”


    何开心思考了一下,又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井然握了握拳,昏暗的灯光下眼中的神色尽数被隐藏在纤长的睫毛之下,伸手要推开何开心身后紧闭的房门,道:“我去解决掉。”


    “别别别!”何开心忙拦住他,心说自己好不容易联络到的好伙伴被一刀取了小命还得了,“我这不是没事嘛,我和她说清楚了,你放心,她以后不会再害我了。”


    何开心的态度认真又坚决,井然看了看他,又瞥了身后的房门一眼,顺手拉住何开心的手拽着他回了房间,何开心低头看了一眼被井然握住的手,感觉有点微妙,但并不排斥,井然的手好像一直都是温热的,和死神这个身份并不相匹配,被握着倒还是挺舒服的。


    门外两人的交流被系统全程转播到了班靖巧的脑子里,眼看着眼前的氛围从恐怖逐渐变得温情,某狠人姐不争气地流下了泪水,随后散发出单身狗的芳香,系统对于自己的不合理举动伤害了某狠人姐的行为深感抱歉,无情地掐断了转播。


    回到卧室,井然的表情依旧不十分美好,何开心笑出声,说自己这不是没出什么事嘛,况且班靖巧还因为倒赔了一张高级功能卡而感到惋惜。


    井然咬了咬牙,似乎被她不要脸的想法震撼到,只道:“简直厚颜无耻……”


    任务世界里的生死与现实世界无关,何开心觉得自己一向拎得很轻,所以也没怎么放在心上,倒是井然好像在功能卡发挥作用的时候没有丝毫的反应,确实有些奇怪。


    “卡片发挥效力的时候我是感受不到的。”井然回答道,“魇鬼发挥效力时就像是把你拉进了一个虚拟的空间,在旁人看来你和平时并没有什么两样,只有施术者和被作用者本身才能看到梦魇中真正发生了什么。”


    何开心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,问:“那如果我真的在那个时候推开了门,我会是怎么个死法?”


    井然思考了一会儿,道:“大概会死的很安详?”


    何开心:“???”


    井然道:“魇鬼食魂魄,尸身倒是不会怎么受损,这种鬼怪算不上什么凶鬼,甚至在你死之前还会给你编织一个美好的梦境,据说这样它吃起来味道比较好……”


    何开心:“还真是个讲究鬼……”


    看来生前也是个体面鬼。


    “但是即使是这样的鬼怪,想要你的性命也是轻而易举。”井然叹气,道:“空间对死神的限制会逐渐加大,今天这还只是开始,不是每一次都会像这次这么幸运的,我真的没法保证可以保护住你。”


    “没事啊。”何开心笑出声,“也不是每一个玩家都有一个专属死神的呀。”


    何开心说完这句话,只见井然脸上井然泛起了两团迷之红晕,心中一阵好笑,没想到井然看着挺厉害居然这么容易害羞,默默地想井然还真是个单纯的好死神,果然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们不一样。


    短短几十秒,井然在脑子里针对何开心的无形撩拨想了无数个版本的回应方式,何开心一句“不逗你啦!”又把他想好的台词全都怼回了肚子里,始作俑者随后打了个哈欠,懒洋洋地钻进了被窝里,井然低头看了看在枕头上蹭来蹭去的何开心,默默地叹了口气,微笑摇了摇头,躺上了床。


    房子坐北朝南光线很好,温暖的阳光照进房间简直让人一点起床气都没有。简单洗漱过后,何开心和井然一起下了楼,班靖巧似乎睡得不是不是很好,顶着黑眼圈和何开心打了招呼,她已经知道了井然的身份,又发怵赌朝井然摆了摆手,然而死神大人好像不屑于理她,淡淡地瞥了她一眼就拽着何开心走开了。众人们已经习惯了每天早晨的清点人数,人数和昨天晚上相比没有什么变化,昨晚被女人领走的打掉男孩头颅的那个男人一直没有再回房间,恐遭不测,众人纷纷叹气,没说什么。


    厨房里熟的味道隐隐约约传了出来,咸酱汤夹杂着浓重的血腥味简直让人熟悉的不能再熟悉,众人纷纷变了脸色,隔着门都能想象到厨房里又是怎样的景象。至于今天被煮汤的人是谁,玩家们心照不宣。


    别墅里有两个厨房,女主人自己独享一个小厨房,除恶心人的肉汤以外的食物都出自于另一个厨房,何开心捂住了嘴,两指夹着井然的袖口晃了晃,两人进了另外一个厨房。


    井然道:“今天她炖的是昨天那个男人?”


    何开心思考半响,道:“未必。”


    井然问:“怎么?”


    何开心平静道:“昨天那个男孩也死了。”


    井然闻言挑眉,没再说什么。


    冰箱里的食材很正常,还算新鲜,尖椒各各大个,鲜辣的味道让人很有食欲。何开心从冷冻层里拿出一块肉,经井然点头确认是正常的猪肉后就切成了丝,用佐料简单腌制过后挂上淀粉和蛋清上浆,做了一盘尖椒肉丝,末了又打了两个鸡蛋,做了一盘番茄炒蛋,井然帮着他在一旁蒸了一大锅米饭。


    餐桌上坐着的众人脸色难看的要命,管家微笑着在他们面前摆上了“死亡腐肉小黑汤”,变态男主人在一旁喝的不亦乐乎,女孩哭唧唧地拿着手帕蹲在地上捡骨头,女主人做完了汤之后倒是一直没有出现,众人看到端着饭菜从厨房里出来的井然和何开心霎时间眼里放光,尖椒炒肉的鲜辣味刺激了饥饿的玩家们的鼻腔,何开心又给他们一人拿了一副碗筷,每人添上了一大碗米饭。蹲在地上捡骨头的女孩似乎也问道了些其妙的味道,站起身来准确地凑到了何开心的身边,何开心一愣,只见女孩抿了抿嘴,眼睛好似一直盯着他那盘尖椒炒肉。


    何开心茫然地看了一眼井然,井然道:“她有自主意识,不奇怪。”


    何开心笑出声,摸了摸那小女孩的头,问:“你也想吃?”


    小女孩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“给你留一点。”何开心笑道,“先去捡骨头,那个对你来说比较重要。”


    小女孩哭丧着脸,极其不情愿地蹲了回去,一块一块男主人扔下来的骨头,眼神中好似带着深深的怨念。


    何开心吸了一口汤汁,心想有自主意识还要强行按照剧本执行的NPC可真是可怜。


    台阶上响起一阵高跟鞋的踩踏声,脚步声有点混乱,似乎并不是一个人,众人纷纷抬头,只见女主人拖着一条颜色更深的暗红色长裙从楼上走下来,女人的身后还跟着一个男人,何开心定睛一看,竟是昨天晚上被女主人带走的那个男人。


    身体还是那个身体,但身体里面的人还是不是原来的那个人就另当别论了,何开心盯着男人脖子上那一圈一拳宽的白色绸带,一时出了神。


    ※※※


    欢迎大家阅读我的自传三部曲:


    《我迟到的好多年》


    《咕派神功一百零八式》


    《钢铁脸皮是怎样炼成的》


评论(26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